VAR又出事﹗澳職王者誕生全靠「冇左片」?

馬菲爾 @ UPower

機器故障、機器故障......

今屆澳職總冠軍在上周六(5月5日)決出,墨爾本勝利在總決賽憑巴巴路西斯的入球以1:0擊敗紐卡素噴射機而稱王,但故事並未結束,因為該個入球是來自罰球攻勢,而開球的一刻勝利有球員處於越位位置,但負責視像助理裁判系統(VAR)的助理裁判未有觀看影片,以提醒球證作出越位判罰,而這個本應無效的入球成為了比賽的勝負手。澳洲足總翌日發聲明稱,VAR系統在入球前30秒發生技術故障,因此球證就此判入球有效。

直播賽事的Fox Sports也對入球有效性提質疑 Fox Sports Twitter截圖

澳洲足協競賽部主管奧拿羅基表示,根據技術合作單位鷹眼公司提供的信息,由直播信號擷取影片並上載到VAR系統的軟件在該入球前30秒故障,到系統恢復正常已是入球後數分鐘,因比賽已重開故無法推翻入球有效的判決。

勝利憑爭議入球捧盃,「過咗海就神仙」 澳職官網圖片

「這次VAR技術的失誤令我們很失望,我們也理解噴射機隊、該隊球迷以至足球愛好者們的憤怒和不滿。」奧拿羅基稱:「VAR引入到澳職及世界各地,是為了提供一項有科技支援的解決手段,以修正人為錯誤,這次是科技方面的出錯,而無法提供所需角度的片段,我們會跟鷹眼公司了解問題所在,研究避免同類問題再發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