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蟬聯九龍東總冠軍

LY氏 @ UPower

由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主辦的「全港分區小學跳繩比賽2018」,最後一個賽事日於上周日(5月6日)假天主教柏德學校舉行。參賽學校均來自九龍西及九龍東,雲集超過570名來自23間小學的運動員參與,場面墟冚。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再次憑突出表現力壓群雄,成功衛冕九龍東區男女子組總成績冠軍。

香港培正小學奪得亞軍 大會提供圖片
大會提供圖片

比賽形式以簡單的速度賽為主,個人項目限時30秒;團體項目則由上屆的1分鐘改為45秒以增加緊張感,完成下數最多為勝。個人項目共有十個,包括前跳及後跳的單車步、交叉開跳、側擺交叉跳及側擺開跳,以及較高階的二重跳及跨下二式;團體項目則包括三人大繩、四人大繩及本屆新增的四人交互繩雙腳跳,再從所有項目累積的分數決出各區總冠軍學校。

大會提供圖片
大會提供圖片

比賽根據學體會資料分為16區獨立計分,再按六個年齡層劃分男女子組進行比賽,以提高學生出賽機會,使更多學生參與跳繩運動。同時初學者亦能從中得到成功感及比賽經驗,從而逐步提昇對跳繩的興趣及自信心。

大會提供圖片

本屆賽事最後一個賽事日反應熱烈,單計九龍東區已經有15間小學,合共430名健兒參與,主辦單位表示,對於跳繩運動能夠在小學層面普及感到十分高興,希望日後能夠成為學界體育聯會的比賽項目,使跳繩運動得以良好發展。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女子隊 大會提供圖片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男子隊 大會提供圖片

在競爭最激烈的九龍東區,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共派出62名學生,男子組以超過2500分奪總冠軍,而女子組更以2895分奪冠,拋離亞軍香港培正小學1000分,同時創下本屆賽事所有地區的最高分數。在13個項目內,有8個記錄都由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學生創下。李佩霖及梁浩哲更於單車步項目中跳出85下的成績,成績斐然。體育科姚老師表示:「跳繩運動有益身心,能夠增強心肺功能及改善協調。因此學校早在一年級發掘有潛質的學生,加上良好的練習氣氛及同學的自發練習,使同學養成跳繩的習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