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精英羽毛球】喇沙挫男拔締三連霸 眾將放眼月底中銀學界錦標賽

彭淬祺 @ UPower

喇沙這條精英賽三連霸之路絕對不容易,月底的中銀學界羽毛球團體錦標賽要繼續努力。

學界精英羽毛球團體賽決賽日壓軸的男子決賽周三(5月9日)在小西灣運動場上演,由上屆盟主喇沙書院對拔萃男書院,喇沙在領先兩場下被男拔的陳佑維追回一場,不過後續的高城熙與鄒旨朗的第二雙打成功擊敗對手,成喇沙贏得奠定勝局的一場,以場數3:1挫男拔達成三連霸。

本網記者攝

今仗喇沙的奪冠之路絕不容易,第一雙打的高城熙面對男拔中二的小將吳英倫,吳英倫初段一度以8:4領先,不過隨即高城熙重拾狀態,雙方打得越來越緊湊,不過經驗佔優的高城熙於末段打得較好,以21:18為喇沙先下一城。

高城熙 本網記者攝
吳英倫 本網記者攝

隨後的第一雙打,喇沙的廖緒榮與錢守政亦順利以21:17擊敗男拔的林穗禾與黎子彥,場數領先至2:0。不過喇沙在第二單打卻遇到阻滯,由王澈對上男拔的陳佑維,初段陳佑維以11:5領先進入休息時間,但換邊後王澈急起直追,迫使雙方打至「刁時」,惟王澈最終仍以20:22落敗。不過喇沙並沒有給予男拔反勝的機會,第二雙打由高城熙與鄒旨朗坐陣,對上陳佑維與林嘉瑋的組合,喇沙兩人以凌厲的進攻接連得分,最終以21:12擊敗對手,奠定喇沙學界三連霸的勝局。

廖緒榮與錢守政 本網記者攝

「好開心再次為學校贏得獎牌,學校投放很多資源在我們羽毛球隊身上,總算沒浪費。教練一直很重視精英賽,可以贏得冠軍自己又開心,教練亦開心。」今仗兩度為喇沙上陣的高城熙均獲勝而回,不過第一單打對上中二的吳英倫卻打得相當緊湊,他直言自己發揮未如理想:「雖然他只是中二,不過我與他都於體院練習,加上他今日發揮很好,可能他沒壓力下打得更放。相反自己今日未能打出最好表現,導致比分有點緊。」

王澈 本網記者攝
陳佑維 本網記者攝

至於高城熙的拍擋鄒旨朗就對自己的訓練成果沒有白費感到興奮,不過他指自己早已預料比分會相當緊湊:「我們第一雙打的廖緒榮因為是最後一場精英賽,剛考完公開試加上比賽帶來的緊張,令分數一直都未能拉開。」他又指球隊下個目標,是將於本月22日舉行的中銀全港學界羽毛球團體錦標賽。

鄒旨朗與高城熙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