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世界盃將起用VAR系統 36位裁判負責執法

無忌 @ UPower

今屆世界盃將起用VAR系統(視像助理裁判)協助執法。

AP圖片

距離世界盃開鑼倒數36天,36這個數字與裁判有關連。今屆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將會起用36位主裁判執法,同時有63位助理裁判,他們分別來自48個不同國家或地區。

瑞士人馬斯莫布薩卡,國際足協裁判發展部總監出席會議講解VAR系統。 AP圖片

國際足協挑選世界盃執法裁判的準則,包括技巧、性格、對足球的認識、閱讀球賽能力以及了解各隊的戰術。過去3年,國際足協已經準備了各種講座讓裁判充實知識,內容包括公平競賽、保護球員、球賽形象、球賽技戰術層面以及對各支國家隊的認識等等。

AP圖片

此外,國際足協也特定指派13人在決賽周期間主理VAR系統(視像助理裁判),本周二(5月8日)一眾裁判才剛剛在比利時參與VAR系統的相關講座。

德國人賀斯梅拿,國際足協足球科技部總監出席會議。 AP圖片

所相關的裁判及助理裁判會一直接受國際足協監察,他們將在6月初現身莫斯科,接受最後一次賽前講座,以準備這項在6月14日揭幕的世界體壇盛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