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決賽】基輔酒店坐地起價百倍 烏克蘭人自發提供免費住宿予球迷

馬菲爾 @ UPower

烏克蘭人民真係好有愛,正如Victor Kylymar所講:足球將人連繫埋一齊

歐聯決賽本月26日晚將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行,預計大量球迷將由外國到當地觀戰或感受氣氛,當地酒店業就看準機會欲大賺一筆,將房價大幅提高百倍,不少球迷透過社交媒體抱怨後,基輔當地的民眾透過社交媒體正自發組織起來,為到當地的球迷提供免費住宿。

AP圖片

基輔的酒店將歐聯決賽當晚的房價大幅調高,當地酒店、旅館房價平日約3歐元至100歐元一晚,但歐聯決賽當晚卻高至過千歐元甚至逾9000歐元,不少球迷都叫苦連天,而基輔就有居民自發在社交媒體開設多個群組,將家中多出的房間或梳化作為免費住宿提供予遠道到當地的球迷。

網上圖片

這類群組中,其中規模較大的名為「Kiev FREE couch for football fans 26/05/18」,建立群組的
Victor Kylymar表示,看到朋友分享基輔各酒店在歐聯決賽當晚的房價資訊時,感到震驚和羞恥:「Facebook各式各樣的帖文,已讓大家看到基輔的酒店業者有多貪婪,我認為要找個方法解決問題。」由其開設的群組已有超過5000成員,他說為烏克蘭人的好客舉動感自豪。

網站截圖
AP圖片

「人們開放住家予遠道而來的客人享受一趟文化之旅,並以本地菜式招待,我們就如文化大使一樣。」Victor Kylymar表示:「足球令人們連繫在一起,我所建立的群組正是為此而存在,友誼勝於一切。」不少人都在群組留這感謝基輔民眾的援手。另方面,也有基輔民眾為外地球迷提供聚腳點,免費供應啤酒、蘋果批,冀英國球迷在當地也能享受食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