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足毽邀請賽】背負港隊成員名號出戰 聖傑靈女將抵壓力誓要奪冠

彭淬祺 @ UPower

背著香港隊成員的名義出戰,有壓力都在所難免。

聖傑靈三位港隊女將 左起:鄭炫、黃麗青、許詩詩 本網記者攝

一年一度的學界足毽邀請賽周日(5月13日)展開,首日賽事雖然未有獎牌誕生,不過絕對不減賽事的刺激程度。當中女子組最曯目的必然是高級組的聖傑靈A隊,皆因她們三名正選球員黃麗青、許詩詩及鄭炫今年剛入選香港隊,當中的許詩詩及鄭炫今年更要出戰團體、雙打、單打及個人控毽四項賽事,不過背著港隊成員的名號,卻為兩人帶來無形的壓力。

本網記者攝

「自從入選港隊,老師、教練以至隊友對我們都很有期望,令我們每場比賽都很想贏。」經過不斷的練習,許詩詩今年通過港隊選拔,成為香港隊一份子,成為她整個足毽生涯的推動力,不過同時增加她出戰學界的壓力:「入選港隊令我更有動力堅持這項運動,因為從一開始接觸足毽都沒想過可以成為港隊成員,不過相對地香港隊的名義令我面對同輩的對手感到更大壓力,因為會覺得自己訓練比其他同齡的球手多,所以應該要贏得這些比賽。」至於許詩詩的女雙隊友鄭炫就認為入選港隊是實力的證明,如果在學界落敗,感覺會辜負別人的期望。

本網記者攝

雖然港隊為兩人帶來壓力,不過同時令她們成長,許詩詩稱:「港隊的隊友實力都較高,令我一直希望提升自己的技術,以配合自己的隊友,同時港隊都會出戰不同的大型賽事,為了讓自己有足夠實力應付這些賽事,就會不斷要求自己進步。」除了技術上,鄭炫指心態上都有所改善:「港隊有些賽事不是所有球員都可以出席,如果自己未必選上就會感到失望,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未能出戰,不過在港隊很快就要調整自己的心情,準備往後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除了許詩詩和鄭炫,同樣來自聖傑靈的黃麗青都是港隊一員,不過她因為將要成港隊出戰法國公開賽而未能出席下周日(5月20日)的學界決賽,鄭炫直言這對她們影響甚大:「平時一直是我們三個合作,接下來將會配上一個較少合作、比賽經驗亦較少的隊友,壓力自然增加,會擔心不能帶起她打出好表現。」她們將於下周日繼續出戰學界賽,誓以學界冠軍為最終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