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國女足世界盃吉祥物揭曉 小雞Ettie的身世都有大背景?

彼爾森 @ UPower

這個另類的女承父業相當有趣!

2018俄羅斯世界開打在即,全世界的球迷都聚焦在這四年一度的足球壇盛事當中,而2019年亦有女子世界盃於法國舉行,近日大會就公佈賽事的吉祥物,竟是一隻為大家帶來熟悉感的小雞──Ettie。

影片截圖
Ettie之父、1998年法國世界盃吉祥物Footix 網上圖片

Ettie的名字源自法語的星星「étoile」,她是一隻對足球充滿熱誠的年輕高盧雄雞。高盧雄雞作為法國國家象徵,牠的圖案甚至被印在法國國家足球隊的隊徽上,伴隨國家隊一同出征。

2019年女子世界盃吉祥物Ettie 影片截圖
法國國家隊隊徽都印有高盧雄雞的圖案 網上圖片

不過僅僅如此並不足以讓Ettie成為吉祥物,更重要的是Ettie的父親,正正就是1998年法國世界盃的吉祥物「Footix」。資深球迷對Footix應不陌生,這個另類的女承父業相當有趣,大會更指Ettie將是今屆賽事的年輕力量,令將來的女子足球對這項運動有更大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