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美斯6月踏入31歲 今夏第4度征戰決賽周

無忌 @ UPower

美斯在2006年首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周,轉眼間今夏已經是他第4次參加決賽周。

14世界盃決賽飲恨,強如美斯也要別人安慰。 Getty圖片

距離世界盃倒數31天,今天的數字與美斯有關。阿根廷球王美斯在2018年6月24日將會踏入31歲,屆時他將準備應付分組賽最後一場對尼日利亞的賽事(6月27日),此前還有6月16日對冰島以及6月22日鬥克羅地亞。

葛斯上屆幫助德國一箭定江山。 Getty圖片

2006德國世界盃決賽周是美斯首次踢這項國際大賽,阿根廷在8強互射12碼不敵德國,當時的主帥比格文因為該役全程讓美斯坐後備,後來受到傳媒口誅筆伐,外界都認為如果美斯上場可能扭轉戰果。去到2010南非世界盃,馬勒當拿充當主帥執教阿根廷與美斯合作,原本是球迷心中的夢幻組合,但是去到8強又被德國狂數輸0:4出局,阿根廷因為不濟的後防付出代價。

彷彿馬勒當拿一樣,美斯被4人圍攻。 Getty圖片
AP圖片

然後,是2014世界盃決賽周,阿根廷對手又是德國,結果踢到加時被馬里奧葛斯一箭定江山,阿根廷輸0:1無緣冠軍,這也是美斯最接近世界盃冠軍的一次。美斯在球會層面幫助巴塞隆拿贏盡大小錦標,但在國際賽舞台總是差一步才能成就霸業,這位阿根廷球王都講過,今次俄羅斯之行極有可能有是他最後一次征戰世界盃決賽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