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2002世界盃塞內加爾揭幕戰爆冷贏法國 柏巴迪奧普30分鐘一箭定江山

無忌 @ UPower

2002韓日世界盃,首次出戰的塞內加爾在揭幕戰一鳴驚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xyO6v_AZs&feature=youtu.be)

柏巴迪奧普的入球助塞內加爾一箭定江山。 國際足協圖片

世界盃開幕倒數30天,今天的數字與塞內加爾有關。這支非洲球隊在2002韓日世界盃是首次躋身決賽周舞台,2002年5月31日,他們在揭幕戰鬥法國,憑藉柏巴迪奧普在30分鐘攻入唯一入球射破光頭門將巴夫斯,一箭定江山擊敗有施丹受傷缺陣的衛冕球隊法國,爆出賽事最大冷門。

柏巴迪奧巴與韋托特及佐卡夫拚搶。 Getty圖片
2002世界盃,塞內加爾一鳴驚人。 Getty圖片
紅軍主力沙迪奧文尼是今代塞內加爾主將。 Getty圖片

法國在2002世界盃出師不利,最後3戰2負1和排小組榜尾出局,令球迷大跌眼鏡。相反,塞內加爾不單以小組次名出線,全隊越戰越勇之下踢入8強,僅在加時被土耳其前鋒伊漢文斯(後來因傷患轉型,變成滑冰選手)攻入輸0:1,但這支非洲球隊的表現已經令到舉世震驚,後來迪奧夫、亨利卡馬拉及阿利奧施斯等相繼受到垂青,陸續轉會。今屆俄羅斯世界盃舞台,塞內加爾將由42歲的阿利奧施斯執教,未知這支第2次參加決賽周的隊伍能否再次帶來驚喜,在波蘭、哥倫比亞及日本3支對手之中搶來小組出線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