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完結又到埋數時 英超亞軍曼聯分錢多過冠軍曼城?

驀然 @ UPower

雖然冠軍係藍月亮,但係分錢最多係紅魔

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剛季賽事已在上周結束,英超亦按聯賽排名及直播場數向各球隊「分錢」,雖然曼城以破紀錄的100分奪冠,但該隊分得的獎金及直播金總額,卻比不上同市球隊曼聯。

AP圖片

今季英超聯賽排名塵埃落定,而各隊循排名、電視直播分得的收入也有定案,其中,冠軍曼城獎金為3863萬英鎊,連同26場直播賽事分得的轉播費,共獲1.4944億英鎊。不過,是次分錢收穫最多的是亞軍曼聯,該隊得獎金3669萬英鎊,但直播賽事多曼城2場,故轉播費分紅較多,共得金額1.4977億英鎊,比曼城多328491英鎊,而排名第4的利物浦也因直播場次多於季軍熱刺,分得的金額也較多。至於分錢最少的是包尾大幡西布朗,獎金連轉播收入共9467萬英鎊。

AP圖片

各隊所得的轉播費收入,包括英超在英國本土轉播收入的5成由各隊均分,4份1是按播放場數分配,餘下4份1按球隊排名、商業及國際轉播收入分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