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無冕之王匈牙利 1954瑞士世界盃轟入27球

無忌 @ UPower

匈牙利曾經在1954年世界盃呼風喚雨,只可惜決賽倒在西德腳下。(https://youtu.be/1VSsqeuWWfc)

1954瑞士世界盃,匈牙利踢入決賽轟入27球。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世界盃距離開幕倒數27天,今天的數字與匈牙利國家隊有關。1954的瑞士世界盃是賽事舉辦第5屆,當屆眾多隊伍之中,匈牙利絕對是來勢洶洶,連同決賽一役總共轟入27球,被譽為匈牙利足球史上的「黃金一代」。由於這支國家隊成員大多效力國內球會布達佩斯捍衛者,因此他們的默契特別純熟。這支匈牙利國家隊球星包括科西斯(sandor kocsis)、希蒂古迪(nandor hidegkuti)以及最著名的普斯卡斯(Ferenc Puskas),在匈牙利足球壇甚至世界球壇都享負盛名。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匈牙利足球曾經盛極一時。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普斯卡斯是匈牙利足球歷史上最偉大球員。 國際足協圖片

這支匈牙利國家隊在1954瑞士世界盃攻入27球,至今仍然是單屆入球數字最多的球隊。不過他們在決賽面對西德,在領先兩球的情況之下倒輸2:3無緣冠軍,爆出賽事最大冷門,因為他們曾經在分組賽8:3大炒西德,但去到決賽故事結局完全改寫。由於這支匈牙利國家隊的進攻火力驚人,最後又無緣冠軍,因此他們被外界冠以無冕之王的稱號。

西德在決賽擊敗匈牙利,這場賽事被外界稱為「伯恩奇蹟」,2003年有德國導演拍攝同電影,敘述這個故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