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3法國站】抽起車頭用前車當跳台 捷克車手神反應避車禍

羅奔 @ UPower

極誇張......請睇片

賽車比賽中意外是件常見的事,然而為了避開前方車禍,每個人卻有不同方法。捷克電單車手哥尼化(Jakub Kornfeil)在Moto3法國站時,遇到前車突然滑倒,電光火石間他想到絕妙方法,直接剷上滾地的前車當跳台,飛越數米再起行,非常驚險。

MotoGP Facebook圖片

當這場Moto3比賽來到最後兩圈,Kornfeil的前車是排第四的巴斯迪安連尼Enea Bastiannini,這位意大利車手的戰車突然失控,並剷進沙中。而緊隨其後的Kornfeil無計可施的下只能以「兔仔跳」的方式用前車當跳台,最終他更成功落地,引得比賽評述員大讚:「是10分的落地。」

Jakub Kornfeil Facebook圖片

最終Kornfeil只能以第六名衝線,但比賽中經歷了這一幕,沒有受傷已是件奇事。「那個落地非常沉重,我前方的懸吊系統已是下沉到極點。最後一圈真的非常痛苦,完成比賽後我急不及待要鬆一鬆筋。」Kornfeil說。

Jakub Kornfeil 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