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98世界盃克羅地亞一鳴驚人 蘇加成為歷屆第22位決賽周神射手

無忌 @ UPower

克羅地亞是1998法國世界盃季軍,左腳王蘇加是陣中主力。
(https://youtu.be/0D_BywQaMLw)

克羅地亞在1998年初戰世界盃,蘇加勇奪神射手獎。 Getty圖片

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倒數22天,今天的故事來自克羅地亞。這支東歐兵團在是1998法國世界盃勇奪季軍,射手蘇加轟入6球拿到該屆金靴獎,是世界盃決賽周歷史上第22位奪得這項殊榮的前鋒。

蘇加在4強射入巴夫斯,但被法國杜林入兩球倒輸1:2無緣決賽。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左腳王蘇加在法國世界盃表現大勇,首場分組賽已經射入一球幫助克羅地亞贏牙買加3:1,小組之中只有阿根廷大關未被蘇加射破。蘇加分別射入牙買加、日本、羅馬尼亞、德國、法國及荷蘭,上陣7場入6球,連巴夫斯及雲達沙都被他射破,證明這位經典9號埋門把握力強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