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方丈】拉比奧特退出法國隊觸怒迪甘斯:教練的決定不合邏輯

無忌 @ UPower

你死啦,方丈份人好小器架。

網上圖片

法國中場拉比奧特因為不滿只被選入世界盃候補問題,一怒之下憤而決定退隊,因此被教頭迪甘斯公開形容他的決定「超錯」,雙方關係變得很差。

迪甘斯認為拉比奧特退隊決定超錯。 AP圖片

然而,23歲的中場拉比奧特不甘受辱,反過來公開陳述自己的感受,他形容足球不單止是職業,而且是他的熱情所在,一直夢想為法國隊披甲踢世界盃。他表示退隊一事是經過慎重考慮:「我記得第一次被法國隊徵召落場是2016年5月,我以後備身份登場。我效力PSG踢過88場比賽,入了7球,贏了7個獎盃。我決定退隊,因為教練的決定未能符合我認知的運動競技邏輯,多年來我都是憑藉表現入選國家隊。」

AP圖片
拉比奧特在PSG表現不俗。 AP圖片

「我是一個競爭者,但我也是一個男人。我不是針對國家隊隊友,我也感謝法國足協主席拿格特在青年軍時代已經揀選我入伍。無論如何,所有後果我一力承擔,我的親友都會支持我。」拉比奧特說道。雖然沒有提起迪甘斯的名字,但拉比奧特的言論明顯是衝著迪甘斯而來。

拉比奧特所屬的球會PSG知道這件退隊風波在法國足壇炒得熱哄,但是球會也發聲明支持球員:「拉比奧特在2010年開始加入PSG,由青年軍時代開始踢上一隊,他是一位具競爭力的球員,代表PSG的光輝未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