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12碼之王德國 18次射12碼僅失1球

無忌 @ UPower

世界盃決賽周歷史上,德國是12碼之王。
(https://youtu.be/kUfsvMsFbNo)

國際足協官網Facebook圖片

距離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開幕尚有18天,今次故事主人翁是德國隊。德國在其中4屆世界盃決賽周中要以互射12碼分高低,他們總共操刀射了18球,只有1球射失,可見這支日耳曼軍團的心理質素及技術特別好。

06世界盃8強,德國門將列文面對阿根廷球員操刀12碼。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列文成功救出對手施射。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他們首次以互射12碼分高低是1982年世界盃決賽周4強,當時西德面對法國要互射12碼,僅得現時身為中超天津泰達教練的史泰歷克射失,但路明尼加等5人射入。另一次大賽射12碼是2006德國世界盃8強,列文救出阿耶拉及甘比亞素的12碼,幫助德國打入4強,當時列文拿著助教團的貓紙了解阿根廷球員射12碼的特性成為一時佳話。

憑藉字條貼士,列文撲出阿根廷12碼。 Getty圖片
簡尼在季軍戰贏葡萄牙才上陣,告別德國國家隊生涯。 Getty圖片

另一點值得寫下的故事,是列文的勁敵簡尼在撲救12碼前走向列文送上祝福,簡尼當時說道:「我祝你一切好運,這是你的責任了,你可以做得到。」這種惺惺相惜的情懷,堪稱是男人的浪漫。結果,簡尼在整屆賽事之中只是在季軍戰3:1擊敗葡萄牙時上陣,然後戴上隊長臂章完成最後一次為國家隊上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