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神薩奇托娃獲贈秋田犬 MASARU破天荒榮登《周刊朝日》封面

胡嘉宜 @ UPower

日本不是第一次向俄羅斯送贈寵物,以示友好,對上一次是12年安倍晉三向普京送上秋田犬。

AP圖片

日本雜誌《周刊朝日》自1922年創刊、至今有96年歷史,在周二(5月29日)出版的今期破天荒起用秋田犬做封面,是創書以來首次以寵物為主角。箇中原因,與日本及俄羅斯之間的民間交流有關。

上周六(5月26日)下午,日本「秋田犬保存會」派員前往俄羅斯,向平昌冬奧會女子花滑金牌得主薩奇托娃送上秋田犬,保存會會長兼日本維新會國會對策委員長遠藤敬表示,期望這次事件「成為日俄友好的見證」。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由於要與俄羅斯會總統普京會談,他也抽空出席了秋田犬的送贈儀式。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薩奇托娃興奮地抱住MASARU。 AP圖片
AP圖片
MASARU近期爆紅,自1922年出創刊的周刊朝日在今期首次以犬為封面。 網上圖片

薩奇托娃是早前在日本新潟縣備戰冬奧時,在雜誌上見到秋田犬的樣貌而留下印象,然後與母親商量要飼養寵物。「秋田犬保存會」得知此事後,決定安排將秋田犬贈予薩奇托娃。MASARU是今年2月15日出生,是紅毛母犬,牠的原主人是79歲的濱田正巳,濱田期望這隻性格頑皮的小犬會得到寵愛。薩奇托娃則說一定會好好愛護MASARU:「我期待這一天很久了,收到這麼好的禮物,我非常開心,一定會由衷珍惜。」MASARU的名字是由薩奇托娃親自命名,在日文字眼中有勝利的意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