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首圈過關「自爆」曾被錯認為日將 張帥:我到底像大阪直美還是錦織圭

馬菲爾 @ UPower

俾人認錯係大阪直美,又試過俾人話同錦織圭係失散既兄妹

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賽事展開,中國「一姐」張帥周二(5月29日)在女單首圈直落2盤擊敗斯洛伐克球手古高娃、晉級次圈,張帥在賽後發布會上還「自爆」早前在馬德里公開賽期間,被外國球迷認錯為日本球手大阪直美,這令曾被指與日本球手錦織圭貌似兄妹的她說:「我到底是像大阪直美還是錦織圭啊﹗」

AP圖片

「去年在紅土熱身賽沒贏甚麼比賽,今年上場比去年放鬆得多,知道怎樣去打了,所以對於今年紅土賽季還是挺開心的。」首圈以6:0、7:5取勝,張帥在賽後稱,其泥地賽能力雖有進步,但還是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提到紅土肯定是希望像拿度一樣,那就無敵了。」她笑說。

張帥微博圖片

張帥還提到此前發生的趣事,就是在馬德里被外國球迷錯認為日本新星大阪直美。「我有跟大阪提起此事,她靦腆地說道,『oh,no』。」之後,張帥還拿此前被指與錦織圭外貌相似的事開自己玩笑:「我到底是像大阪直美還是錦織圭啊!」

Getty圖片
大阪直美 AP圖片

另方面,張帥也談到在法網奪冠的中國網壇昔日名將李娜,就是其心中的英雄。「每個人心中都有英雄,娜姐就是我們心中的英雄。法網奪冠還會播國歌,想到那個場面真的會很激動,希望有一天能發生在我的人生裡。我的能力、實力還不夠強大,不能像娜姐一樣,讓五星紅旗掛在中心球場,希望有一天這個夢想也可以實現。」她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