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延續皇馬長勝之路 施丹辭職尋求改變:或許是『待會兒見』

羅奔 @ UPower

施丹深明見好就收的道理。

在皇家馬德里剛剛贏得歐聯冠軍,正當球迷、球員尚在享受獲勝的滋味時,球隊卻傳來一個驚人消息,也就是主教練施丹召開記者會,宣布辭任。所有人都非常驚訝,就連皇家馬德里球會主席費倫天奴佩雷斯都表示完全屬意料之外,而施丹亦娓娓道來離開原因:「這裡需要一個改變、一把不同的聲音、一個不同的帶隊方法。如果我未能看到怎樣延續勝利之路,或我想球員們怎樣做,也許這是最好的時機去改變,不再繼續執教。」

AP圖片

記者會開始時,由費倫天奴佩雷斯先說話:「昨日他跟我說一個預期以外的決定,也就是他決定辭去主教練一職。」他續指:「這是一個完全預期以外的決定,對我以及所有為球會效力的人來說,今日是個悲傷的日子。不過當他下了決定時,我們便一定要接受,我們曾嘗試留住他,但我明白為何會有這個狀況,他清楚他擁有我們所有的愛與支持。」

AP圖片

再來便是主角施丹開始談及離開的原因,他說的理由都圍繞住一個重點--為球隊延續勝利之路需要改變,就如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競選口號「Change」:「對我來說,這隊所有球員、球會,可能都會覺得比較奇怪,但對所有人來說是一個好的決定。因為我在想的,這個隊伍想要繼續勝利,但需要接受改變。」

AP圖片

他續指:「我沒有想任何東西,三年之後這就是我的決定,或許是錯誤,但我認為是時候了。如果我未能看到怎樣延續勝利之路,或我想他們怎樣做,也許這是最好的時機去改變,不再繼續執教。」施丹提及的,是未能看清球隊的前路,而被問到繼續執教皇馬是否不快樂,施丹未有正面回答,只是說:「我不是倦於執教,但是三年之後,我認為對我來說是個正確時機去改變。這不是去留的簡單問題,我認為如果我繼續留在這裡,便很難繼續獲勝。」

AP圖片

對於會否執教另一隊球隊,施丹直言現在不會:「現時我不會執教另外一隊球隊,我也沒有探尋執教另一隊的機會。」有趣的是,費倫天奴佩雷斯說施丹或許經歷一段小休之後就會回來:「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到他的家裡並問他會否執教皇馬,他絕對認為能替球隊贏來不少東西,我們一定要答謝他對球隊照顧以及熱情。唯一一樣我想要說的,就是『hasta pronto』(西班牙文譯:待會兒見),我知道他會回來的,可能休息一下之後再回來。」

AP圖片

施丹對這亦有所回應:「就如我與主席說的,或許會是『待會兒見』,因為皇馬給予我所有東西,我與球會的關係將會繼續密切,但這個決定是明確的,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是不合常理,但這是要改變的一刻,對球員來說也是。」

AP圖片

另外又有記者問是否與球員有關,施丹則直言無關,又再談及需要改變的理由:「很難將所有事情繼續維持,贏了三個歐聯,我確是贏家,但我熱愛勝利討厭落敗,如果我有一個不能獲勝的感覺,我便需要改變。」施丹整個記者會多次談到為了球隊勝利而尋求改變,故最後有記者問:「若在歐聯負利物浦,會否仍然辭職?」他只能說:「我不知道,或許吧,或許。」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