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孩子的春天 巴神有望做意大利新任隊長

無忌 @ UPower

讀書年代,有些老師喜歡揀選最頑皮的同學做班長,利用崗位刺激他的責任心。

巴洛迪利回歸意大利國家隊,是意大利球壇的焦點話題。 AP圖片

文仙尼出任意大利國家隊主帥,首場友賽以2:1擊敗沙特阿拉伯,事隔4年歸隊的射手巴洛迪利更加攻入一球,表現受到外界肯定。

然而,這位尼斯射手在比賽中也受到球迷的質疑,有人高舉「我的隊長是意大利血統」,似乎暗諷巴洛迪利的黑人血統,因為他的父母都是祖籍加納的非洲僑民,然而巴神是在意大利巴勒莫出世,後來3歲之後由養父母收養長大,18歲才加入意大利國家隊。

巴洛迪利的入球技巧未有生疏。 AP圖片
AP圖片

巴洛迪利因為童年染病差點去世,種種經歷令到他的性格比別人乖僻一點,不過文仙尼卻說巴洛迪利是一位好球員,不排除他未來可以做意大利國家隊隊長。文仙尼說:「意大利國家隊之中,隊長一職通常是由上陣次數最多的人擔任。如果巴洛迪利踢正選兼且上陣累積次數比別人多,那麼他就會成為隊長了。至於早前在比賽中見到的醜惡橫額,這些事情根本不應該發生。」

巴洛迪利在友賽沙特阿拉伯中,由另一射手比洛迪入替。 AP圖片
AP圖片

「如果巴洛迪利在友賽法國時上陣,我會再按情況決定誰來當隊長。如果他真的要離開尼斯,我期望他找到新東家,他需要穩定地上陣及入球。」文仙尼說。

巴神與隊友相處融洽。 AP圖片

巴洛迪利接受尼斯官網記者訪問時說,他仍然未決定下一步:「我想先踢好眼前的國際友誼賽,然後下星期再想下下星期的事,再之後,又去想下下下星期的事。老實說,現時我對於未來仍然一無所知。」意大利將於香港時間周六凌晨3時友賽法國。

巴洛迪利是意大利國家隊重建的核心成員之一。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