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月奇招】突尼西亞門將疑比賽期間扮傷 予隊友空檔到場邊飲食

馬菲爾 @ UPower

餓左渴左成個日頭,但因為比賽期間冇機會飲食,突尼西亞就出奇招

5月16日至6月14日是伊斯蘭教的齋月,即使是正在備戰世界盃決賽周重要關頭的突尼西亞國家隊球員也要「守齋」,而在過往2場熱身賽,該隊門將穆斯哈辛為了讓隊友可以在日落後可以中盡快補充水份及進食補充體力,於是就在適當時間「受傷」。

穆斯哈辛 Getty圖片

在齋月期間,穆斯林於日出至日落期間都不能吃喝,到日落後才可進食小份量的「開齋飯」,因此上星期對葡萄牙及土耳其的比賽中,穆斯哈辛都分別在下半場適當時刻、即過了禁食時間的時候倒在地上、稱傷要求接受治療,期間都有突尼西亞球員到場邊飲水及進食一小份食物以補充體力。對葡萄牙的比賽,突尼西亞更在球員把握機會稍作進食後,追成2:2平手。

AP圖片

據來自突尼西亞的自由身體育記者、專責為非洲足協報道該國消息的Souhail Khmira透露,由於突尼西亞過往2場比賽期間正值「開齋飯」的時間,所以球員之間協定在適當時候守門員會倒地,讓隊友有機會到場邊飲水及進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