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外交】同金仔咁Friend?外媒:洛文或出席美朝峰會

肥仔波 @ UPower

唔通洛文就係改善美朝關係嘅答案?

早在2013年,12度入選全明星兼名人堂球員洛文成為了朝鮮的籃球隊教練,而他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關係不淺亦非新鮮事,但想不他竟然能夠有機會出席6月12日「美朝峰會」,更有消息指他在議會中有一定程度的身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妖蟲」洛文據報指會在議會開始前一日到達,而他的身份非常特殊,其一他是美國人,第二就是他與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密切,故在兩國協商時,有消息指他將會擔當角色。消息人士表示:「對於他(洛文)的出現,不管怎樣想,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很重要。」

AP圖片

洛文與金正恩的關係非常有趣,在2017年的一宗報道,當時指他曾於金正恩進行三次會面,又談到與金正恩的關係:「其實,我們就是大談籃球經。基於一些原因,他喜歡我,應該是因為我很誠實,他就喜歡我。第一次去到朝鮮時,他問我『洛文先生,我們只是想知道,我們能信任你嗎』,我回答『肯定可以』。」

AP圖片

不過當時在洛文的報道又談到,兩者雖然無所不談,但政治卻是禁忌:「我與他非常親密,事實上能無所不談。不過重點是我不談政治,因為這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作為一個人類,嘗試去將我們與金正恩連繫起來。」

AP圖片

然而來到今年4月,洛文又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金正恩對特朗普的印象及關係,他表示在2017年金正恩的生日,他送了金正恩一本書,是特朗普「請槍」寫作的書籍,從那時金正恩才真正了解特朗普:「我認為在那之前,金正恩並不清楚特朗普,直至當他看畢書本後才開始了解,其實兩人(金正恩與特朗普)相當類似。」

AP圖片

「我的用意是去到朝鮮,並成為當地的體育大使,讓其他人去了解朝鮮人。」時間回到今天,便有傳洛文會出席美朝峰會。然而洛文的代理人Darren Prince指暫時未能確定洛文將會到新加坡,但是若峰會需要他時,他願意去新加坡。「他曾談過這件事,但就未有肯定的旅程或計劃。」Darren Prince說。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