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陪你倒數】俄羅斯前鋒沙蘭高 94世界盃鬥喀麥隆攻入5球

無忌 @ UPower

俄羅斯世界盃即將降臨,要數球星怎可缺少俄羅斯人?
(https://youtu.be/BIiaP8asUmk)

沙蘭高在94世界盃成為神射手。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距離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開幕只餘5日,今天的主角是俄羅斯前鋒沙蘭高(Oleg Salenko),一位曾經在決賽周的一場賽事內攻入5球的男人。94世界盃,俄羅斯在B組最後一場分組賽對喀麥隆,其實兩隊早已出局,不過沙蘭高未有放軟手腳,連番轟炸射入5球,幫助球隊大勝6:1離場。加上另一場分組賽攻入瑞典1球,結果沙蘭高累積6球成為該屆金靴獎得主,與保加利亞左腳王史岱捷哥夫平分秋色。沙蘭高也是決賽周至今唯一一個在分組賽出局,但依然成為神射手的得主。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沙蘭高至今只是參加了94世界盃,他同時在1989年代表未解體的蘇聯參加沙特阿拉伯的世青賽、4場攻入5球成為神射手,令他成為唯一一個獨攬世界盃及世青賽神射手的球員。此外,他在世界盃決賽周單場入5球,紀錄暫時也是無人能破。只是這位射手在球會生涯卻因傷患影響,2000/01球季黯然掛靴。

沙蘭高在世界盃決賽周單場入5球,紀錄無人能破。 國際足協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