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文談美朝破冰時哽咽:我早說了大門會開

肥仔波 @ UPower

估唔到洛文會咁感觸,相信真係經歷過好多難以言喻嘅過去。

「近五年來,我一直跟他們對話,我跟金正恩對話。」美朝成功在新加坡對話,由兩個元首金正恩及特朗普握手近12秒展開聚幕。在這背後,有一個運動員特別激動,他就是在數年前,成為了首個美藉朝鮮籃球隊教練的洛文,想起這些年的辛酸及努力,不禁落淚。

AP圖片

「五年前的一席午餐,他問我『嘿洛文,我想問你三樣東西,如果你會回到美國,跟美國總統說,我想跟他談話』。這是一個真實故事,有人聽到我跟他的對話。他問『如果他們能將某些東西移到某處、做某些事情,我的耳朵會聽』。」洛文接受CNN訪問,憶述五年前來到北韓與金正恩對話時的情景。

AP圖片

「我嘗試與奧巴馬對話,但他從來沒有給予我任何時間,即使我跟他說『我有些來自朝鮮的訊息』,他只是推走我。不過我不斷嘗試,不斷接近奧巴馬,向他展示我的忠誠,讓這城市信任我。『當時我已說過,大門絕對會開的』。」洛文談到這,開始有情緒,因為他想起這些年來的委屈。

AP圖片

「這真的很美妙,這真的很美妙,這真的很美妙,這真的很美妙......」他重覆了很多次這一句,並開始哽咽:「當我談這些話時,當我說這些該死的東西時,我回到家裡(美國),沒有人信我,但我一直信任能破冰的。」

AP圖片

「而且我不能回家,我需要躲起來近30日。不過我保持信心,我知道事情會有轉機的。雖然我是孤獨一人,沒有人聆聽我的說話,沒有人見我,但我抵擋了所有子彈,我仍站在這裡,就是為了這一天。東京、新加坡、中國,今日是一日絕妙的日子。」洛文面上終究在墨鏡下劃了一條淚痕。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