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竊聽風雲第四集?美反諜部門告誡國民勿攜電子設備赴俄

馬菲爾 @ UPower

又嚟高科技?軍用?

世界盃決賽周將在周四(6月14日)於俄羅斯揭幕,與俄國在國際舞台上明爭暗鬥的美國,其反間諜部門就提醒準備到俄國觀看世界盃的國民,不應攜帶手機、手提電腦、PDA等電子產品隨行,以免被俄國的犯罪份子或政府情報人員侵入系統、竊取資料。

伊雲尼納 AP圖片
FBI官網圖片

據路透社周二(6月12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兼美國國家反間諜及安全中心主任伊雲尼納向該社發聲明,警告旅客勿對俄國黑客掉以輕心,強調即使國民認為自身並非舉足輕重,但仍會成為黑客的目標。「若然你們仍要攜帶電子設備隨行,那就必須小心,因為設備內的任何資料都可能被俄國政府或網絡罪犯取得。商業機構或政府人員更是高風險一族,但千萬不要以為自己無關重要就不會成為目標。」伊雲尼納稱:「若果可以的話,還是不要帶電子設備為妙,非帶不可的話就只帶最常用的,並且在不使用的時候拆下電池。」亦有不願透露身份的美國官員稱,英國安全部門已向國民及英格蘭足球隊作出類似警告。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不過,美國情報部門過往也曾在其他大型體育盛事前發布相關警告,包括年初的平昌冬奧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