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察斯基評今代曼聯弱點:錯在失去雙翼

無忌 @ UPower

曼聯欠缺甚麼?不妨聽聽簡察斯基的意見吧?

簡察斯基是曼聯在90年代初期主力。 網上圖片

俄羅斯翼鋒簡察斯基曾經在1991至1995年效力過曼聯,是費格遜在90年代前期重用的球星,當初和簡東拿、白賴仁笠臣等人贏過兩屆英超,後來才由傑斯取而代之。適逢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降臨,簡察斯基接受訪問時談及曼聯近況,他一針見血地指出曼聯欠缺了以往最強大的翼鋒負責突破。

傑斯在1999年足總盃決賽1扭4射破施文大關,助曼聯贏阿仙奴捧盃。 Getty圖片
碧咸不是翼鋒,但他在右路出波是曼聯殺著之一。 Getty圖片

簡察斯基說道:「費格遜離開之後,無論誰人上任都會很辛苦。球迷習慣了曼聯排在第一位,因為以往贏得太多。在我看來,今代曼聯缺少了優秀的翼鋒,90年代有很多。好的翼鋒可以提升球隊的層次,在歐洲不是有太多球會重視翼鋒這個位置。可能只有拜仁慕尼黑吧,我見不到其他球隊了。」

拉舒福特是曼聯自家製球星,但他是前鋒而非翼鋒。 AP圖片
山齊士通常位居左路,但也不是翼鋒。 AP圖片

「翼鋒是突破的起點,打反擊的泉源,但是今代也沒有太多出色翼鋒了。至於說今代球員身價昂貴,如果你要好球員,你就要花錢,就是這麼簡單。」簡察斯基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