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經典世界盃歌曲 《To be number one》家喻戶曉

無忌 @ UPower

世界盃主題曲可能一向被外界忽略,但自1962年智利世界盃開始至今屆2018俄羅斯世界盃,連續15屆都有大會主題曲面世,同時也有不少非大會指定的歌曲面世,以下6首可能大家都曾經聽過,隨時勾起不少美好回憶。

掌門人曾志偉也曾經唱過世界盃歌曲。
林敏驄和志偉合作唱過搞事世界盃。

第6位
年份:1994美國世界盃
歌曲:《搞事世界盃》
主唱者:林敏驄、曾志偉

簡介:改編自英文金曲《Sealed with a kiss》,林敏驄及曾志偉兩位無厘頭掌門人扮鬼扮馬唱歌加踢波,比起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還要早了7年。歌詞無厘頭中見特色,由從前愛西德隊到現在變成愛巴西隊,總之只要是勝利者就會有人追捧,符合普羅香港人「西瓜靠大邊」的醒目仔性格。



第5位
年份:1982西班牙世界盃
歌曲:《EL MUNDIAL》
主唱者:Placido Domingo

簡介:Placido Domingo是西班牙歌唱家,被喻為20世紀後半葉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另外兩位是意大利人Luciano Pavarotti及西班牙人Jose Carreras)。Domingo以嗓音響亮、清晰聞名,曾任華盛頓國家歌劇院和洛杉磯歌劇院的總監。這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一首以主辦國音樂人演繹的歌曲,充滿西班牙人熱情豪邁的風格。

第4位
年份:2010南非世界盃
歌曲:《Wavin' Flag》
主唱者:K'naan

簡介:大會指定主題曲其實是Shakira featuring Freshlyground的《Waka Waka》,但若果要聽出非洲風味,《Wavin' Flag》絕對更勝一籌。Intro一段非洲鼓令人感受到自由奔放的感覺,歌詞不但簡單易記,而且寫出一種愉悅的心情,與世界盃的舞台吻合。

Singing forever young,singing songs underneath the sun,Let's rejoice in the beautiful game,Then together at the end of the day. 幾句歌詞,完全表達出南非人的樂天性格。

譚校長唱過理想與向平。


第3位
年份:1990意大利世界盃
歌曲:《Un'estate italiana》、《To Be Number One》、《理想與和平》
主唱者:意大利版本Edoardo Bennato及Gianna Nannini、英文版本Giorgio Moroder Project
、中文版本譚詠麟

簡介:可能係全世界改編版本最多的世界盃主題曲,除了有意大利原裝、英文版本《To Be Number One》之外,香港區都有林振強填詞版本的《理想與和平》,由譚詠麟主唱。

李克勤在98世界盃的球迷奇遇記仍然是球迷至愛之一。


第2位
年份:1998法國世界盃
歌曲:《球迷奇遇記》
主唱者:李克勤

簡介:起來起來起來起來今晚大家不想去街,起來起來起來起來坐低又起身博命嗌。這是TVB在1998年播映世界盃的主題曲,由李克勤親自填詞,充滿本土色彩,寫出球迷為愛隊嗌到聲嘶力竭的畫面。


第1位
年份:1998法國世界盃
歌曲:西班牙文版本《La Copa de la Vida》,英文版本《The Cup of Life》
主唱者:Ricky Martin

簡介:《The Cup of Life》 在1998年唱到全球皆知,令到拉丁美洲的音樂人Ricky Martin完全走紅,當年這首歌曲更加擊敗電影《鐵達尼號》主題曲《My Heart Will Go On》,成為Billboard拉丁榜的冠軍。一句goal goal goal ole ole ole,到今時今日仍然令球迷津津樂道。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