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G組】英格蘭名宿怒轟球證判漏英軍12碼 連尼加:VAR系統變成笑話

江承宇 @ UPower

你個嘢壞咗呀!

連尼加怒轟球證不懂運用VAR系統。 連尼加Twitter圖片

世界盃G組賽事,英格蘭以2:1險勝突尼西亞,哈利卡尼入兩球成為英軍功臣。不過,英格蘭球圈中人賽後批評球證勞當執法尺度不一,特別是他疑似判漏英軍兩球12碼,過程中完全沒有運用VAR系統(視像助理裁判)協助覆核,令英格蘭人憤憤不平。

突尼西亞前鋒尤素夫博得12碼。 AP圖片
卡尼多次受到攻擊,但球證未有示意。 AP圖片
球證勞當的執法水準受到質疑。 AP圖片
AP圖片
英軍質疑球證未有充分運用VAR系統。 AP圖片
英軍圍住球證理論。 AP圖片
卡尼頂入絕殺2:1的入球。 AP圖片
AP圖片

突尼亞西在上半場憑藉尤素夫博得12碼予隊友費贊尼沙斯射入,不過卡尼在上半場末段及下半場都有兩次在禁區內被踢跌的情況,和尤素夫的個案相似,但球證勞當兩次都沒有用VAR系統去覆核事件。英格蘭前代表隊成員華度說:「這是一場鬧劇,在世上最好的舞台比賽,這種判法是不尊重場合。當對手相似情況有12碼,我們也應該有幾球。」

AP圖片
修夫基也出口批評球證。 AP圖片

連尼加在Twitter貼文更加直接,他炮轟說:「VAR系統應該起作用,現在根本是個笑話!」英格蘭領隊修夫基也為此事開腔:「如果一方判了12碼,另一方遇上類似情況應該都有12碼。如果球證的12碼判決是像今場一樣,這次世界盃會變得很有趣,其他賽事也可能會有類似情況。幸好,我們今晚的死球戰術有威脅,去到最後得到回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