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G組】在「總統同我都有啲交情」以外:巴拿馬聯賽場均觀眾800 球員月薪一千美元

馬菲爾 @ UPower

英格蘭對巴拿馬,香港人捧「三獅軍團」多少係一份情意結,至於巴拿馬......佢地個聯賽喺某啲方面都有似港超咁囉

首次踢入世界盃決賽周的中美洲球隊巴拿馬,首場比賽0:3負比利時,該隊周日(6月24日)將與不少港人愛戴的英格蘭代表隊交鋒。英國是現代足球發源地,英格蘭聯賽目前是世上受歡迎、商機龐大的聯賽之一,至於巴拿馬在「總統同我都有啲交情」以外,該國足壇又是如何一回事?

巴拿馬足協圖片

早前,內地傳媒訪問了巴拿馬足協秘書長域卡羅(Eduardo Vaccaro),據其介紹巴拿馬目前聯賽有2個級別,第一級聯賽有10支球隊,第二級聯賽11支球隊競逐,總共有近1000名註冊的職業球員。球隊主場安排方面,巴拿馬聯賽與港超倒也有相似之處,因即使是第一級聯賽,各隊主場都是政府興建的球場,球會只是營運比賽,10支球隊使用6個場地比賽,部分球隊共用主場,情況也跟港超類似,而港超剛季場均入場人數956人,而巴拿馬第一級聯賽也就在800人左右。「我們需要建造更多的基礎設施,為高水平運動員以及草根球員服務。」域卡羅說。

巴拿馬足協圖片
巴拿馬足協圖片

外媒報道,巴拿馬在過去25年已有20名現役或前足球員被殺,包括國家隊名將Mickey Henriquez去年被一位騎著電單車的槍手射殺,該國頂級聯賽球隊Arabe Unido的主席Pedro Gordon向英媒說:「不少球員來自問題家庭,暴力、毒品問題纏繞著他們,一些球員的父親還在坐牢,很多球員還在貧困中生活,所以每名球員的目標都是去歐洲加盟大球會。」

巴拿馬足協圖片

域卡羅透露,巴拿馬聯賽職業球員的月薪水平是900至1000美元,他說,世界盃是獨一無二改變巴拿馬足球的機會:「政府和贊助商會更關注、建設更多的基礎設施。自從我們踢入世界盃後,已經有了新贊助商,有很多企業也表示了興趣,正在洽談中。所有的改變都正在發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