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巴班基達警告尼日利亞:冰島比阿根廷更加難應付

江承宇 @ UPower

巴班基達,相信是球迷或者遊戲迷不會忘記的名字。

巴班基達曾經參加2000年非洲國家盃,和南非著名中堅費殊交手。 Getty圖片

尼日利亞,外號超霸鷹,這支來自非洲的球隊今屆在世界盃編入D組,對手有克羅地亞、冰島及阿根廷。首場分組賽,尼日利亞以0:2不敵克羅地亞,而且超霸鷹表現平平,要在接下來兩場對冰島和阿根廷搶分絕對不是容易。

奧華馬斯當年轉投阿仙奴之後,巴班基達接班成為阿積士快翼。 Getty圖片
巴班基達是1996奧運足球賽金牌成員,他和簡奴、奧利殊等在1998世界盃打入16強。 Getty圖片

曾經是尼日利亞國腳、一代快翼巴班基達有留意後輩的演出,他接受訪問時提醒國家隊要小心冰島:「我認為冰島比起阿根廷更加難應付,大家要先專注踢好冰島的比賽,不要去想再下一場鬥阿根廷。在1998法國世界盃,我們就是犯了這個錯誤,16強鬥丹麥前夕,我們已經在想下一輪8強可能鬥巴西,結果就此被丹麥踢出局了。」

今代尼日利亞星味與從前差天共地。 AP圖片
AP圖片
巴班基達當年是Winning球迷最愛用的球星之一,勝在又平又快。 網上圖片

即使首場失利,但巴班基達對於後輩仍然有信心:「歐洲球隊和南美球隊的組織力比較好,非洲球隊我始終看好尼日利亞,我們是其中一支最年輕的隊伍。我們擁有豐富潛力,仍然有力突圍而出。尼日利亞足協當初的目標是打入8強,現在此事很困難,如果可以入到16強已經很好了。」

尼日利亞下場比賽,是周五(6月22日)晚上11時鬥冰島,最後一場分組賽是下周三(6月27日)鬥阿根廷。至於巴班基達退役之後現職球探,負責發掘有潛質的非洲球員,再送去歐洲球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