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遭內地記者問及「快樂足球」修夫基輕鬆應對 網民:還以為中國人只打桌球

馬菲爾 @ UPower

內地對「快樂足球」有既定義係?

莫名其妙的失誤、再三錯失入球機會,英格蘭足球代表隊被內地傳媒稱為「快樂足球」的代表,當中尤以史達寧為代表,指其人以至「三獅軍團」總是為球迷「搞笑」,周六(6月23日)的賽前記者會有內地記者就此向英格蘭主帥修夫基提問,後者只聽罷「快樂足球」的定義後只笑說自己也有「快樂」的經歷,並稱這已是過去而「三獅軍團」將為「快樂足球」重新定義,有網民就此事回應稱「還以為中國人只打桌球」、「但我們一直有資格踢世界盃」。

AP圖片

發問的內地記者首先向修夫基介紹了內地對「快樂足球」的定義是英格蘭隊常有令人遺憾,離奇或可笑的失誤,尤其是史達寧的表現,然後問對方球員可有因此緊張、身為主帥如何平伏球員心情。發布會現場一些人士聽到問題後立即發出了笑聲,修夫基就以自嘲方式回應:「根據你對『快樂足球』的定義,那我肯定是最大罪過的1個。」修夫基說的是在1996年歐國盃準決賽互射十二碼階段宴客,他續道:「英格蘭是有個這樣的經驗,但歷史對現在的我們並不重要,我們要寫下屬於自己的新一章。我希望在未來幾星期,能讓你看到『快樂足球』的新定義。」

英格蘭隊Twitter圖片

《泰晤士報》記者將事件在社交媒體公開,有網友就回應稱「我們雖然常犯下一些『可笑的錯誤』,但我們一直有資格參加世界盃」、「我還以為中國人只打桌球呢!」。

英格蘭周日(6月24日)將對巴拿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