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投身體育記者? 珠海新聞系供專業培訓

特約專輯 @ UPower

好動愛玩的你,害怕「朝九晚六」的刻板生活?有沒有想過可以每天衝鋒陷陣,為市民報道社會大事,道出真相?如果你有這憧憬,不妨留意珠海學院的新聞及傳播學系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當中涵蓋理論與實務,並會安排同學到各新聞或私人機構實習見識,加上校內設有專業錄影棚、VR虛擬實驗室及航拍課程,絕對可以滿足興趣多多的你!

學院提供專業級錄影及廣播設施讓同學「實戰」

伍家謙出身珠海學院

喜歡看球賽的朋友,應該看過無綫電視體育部前首席記者伍家謙報體育新聞,原來他是珠海新聞系校友。伍家謙表示:「我們在初期時會學習一些理論,到三年級時校方就會安排實習給我們,希望我們學到的理論可以實踐在工作上面。」

珠海新聞及傳播學系四年課程注重理論與實務,同學必修新聞學、採訪與寫作、新聞翻譯、跨媒體製作技術等;再按個人興趣選修不同科目,如新聞攝影、時事節目主持、公關學及廣告學等。

學系歷年培育大量人才,較為人熟悉的有無綫電視新聞主播張文采及金盈、Speed Dating創辦人﹝有線電視前主播﹞黃嘉如、電影及新媒體製作人孔令江等。

多用途跨媒體劇院

率先開課教航拍及VR

除了學習理論和實習,學院更提供專業級錄影及廣播設施讓同學「實戰」,如多用途跨媒體劇院、跨媒體直播室、電影放映院、數碼後期製作室和綠幕﹝Chroma Key﹞特技攝影室等,讓同學可以化身「主播」,對著鏡頭練習報道新聞或主持節目;如果對電影有興趣,更可以善用設施拍出具特效的微電影。

跨媒體影院
無人機操控課程

學系有見不少新聞機構已開始航拍攝錄,故於去年率先開設航拍攝錄課程,讓同學一邊取得學分,一邊考取專業機構頒發的無人機操作技術證書,進行新聞攝錄和紀實製圖,提升製作質素。

硬照攝影棚

新學年學院更增設VR虛擬實驗室,讓同學們利用虛擬技術,創設三維模型和製作全息影像,以至在新聞傳播、甚至是舞台設計和產品推廣中派上用場。務求讓同學在學習期間多作嘗試,發掘出不同志向及出路。

在校實習機會多屢奪佳績

受惠於學校專業的教育及攝影設備,同學很快就具備一定技術參與大型比賽。有同學就讀期間,在兩岸三地舉行的多項跨院校比賽中奪得佳績。包括在2017年無綫電視舉行的本地各大院校新聞系紀錄片大賽奪冠;在中國日報舉辦的兩岸三地校園新聞獎比賽中,力壓各大公立和私立大學,先後三次奪得最佳新聞大獎。

學系與業界亦關係密切,為同學們提供本地和海外的實習機會。同學的實習工作主要包括本地各大電視台、電台、報紙雜誌、公關公司;北京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及新華社;多倫多中文電台;台灣公關企業;馬來西亞新聞學院等。

優先面試機會

有志就讀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的同學,留意珠海學院將於7月6、7及9日,在全港不同區域設立面試中心,為應屆考生進行優先面試,放榜日更提供免費專車往來屯門珠海學院校舍,大家可向就讀中學查詢或直接於網上登記報名。

新聞系: https://jcm.chuhai.edu.hk/?lang=hk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