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VAR令到12碼數字上升 19次判罰超越決賽周紀錄

無忌 @ UPower

12碼? 12碼!

VAR(視像助理裁判)系統出現之後,今屆世界盃判罰12碼的數字上升,幾乎平均每兩場比賽就有1次判罰。以剛結束的4場比賽為例,沙特阿拉伯對埃及有兩次判罰,葡萄牙對伊朗有1次,不過基斯坦奴朗拿度操刀射失。

VAR系統成為本屆話題之一。 Getty圖片
美斯射失12碼。 Getty圖片
C朗也射失12碼。 AP圖片

截至目前為止,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已經出現了19次12碼判罰,已經超越歷屆決賽周判罰12碼的數字紀錄。其中,有8次判罰是球證翻看VAR錄影之後判決,19次操刀之中只有5人射失,包括阿根廷美斯及葡萄牙C朗宴客。

VAR系統是輔助,最後還是看球證如何判決。 AP圖片

英格蘭、澳洲及沙特阿拉伯都獲得兩個12碼,哈利卡尼兩次主射都入網,暫時在射手榜以5球領先,另一位兩次施射都入網的人是澳洲球員積甸拿克。

雖然VAR系統有助執法,但英格蘭名宿舒利亞指VAR系統阻礙了球賽流暢度,打斷賽事節奏。利物浦前球員懷斯就唱反調,他指VAR系統體現了科技的效用,協助球證判決。

球證的決定才是判罰關鍵。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