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英華首戰58分取聖保羅男女校 朱Sir未滿意:防守未夠

蘇顯博 @ UPower

朱Sir照舊嚴厲

學界籃球馬拉松於周二(6月26日)正式開打,首戰有上屆冠軍英華書院迎戰聖保羅男女中學,英華憑住全場緊逼防守令對手憑憑失誤再反擊,最終以64:6擊敗對手奪「開門紅」。雖然大比數獲勝,然而教練朱耀明繼續其嚴厲風格:「未做到我的要求。」

本網記者攝

作為頭號種子,英華未有因小組賽第一場而收起主力,反倒搬出平日正選陣容,由比賽開始便開始猛攻及緊逼防守,經常以包夾使對方「甩波」、偶有8秒未能過場的情況,變相能經常快攻得分,上半場已以28:1拋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情況亦類似,英華繼續全場「人釘人」,聖保羅男女亦未有找到破解方法,同時後者全隊僅得6名球員,體力明顯未能抵住英華的壓迫力,最終英華以64:6勝出。

本網記者攝

雖然全場領先兼打出巨大分差,然而朱Sir在比賽中仍是嚴厲指導球員,只要球員有失誤,都是少不免責備,這因為在朱Sir的心目中,球隊表現未合格:「對手未算給予很大壓力,但基本要求未發揮到,需要再做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朱Sir續指:「因為對手不是很大壓力時,我們自己要求的防守卻做不到,未達到我的要求。對手未算在籃球上很出力,但我們是真的很出力,所以要求會再大一點。」不過英華隊中有不少中學文憑試考生,朱Sir表示考試在上周星期四才完成,至今練了兩課。

本網記者攝

朱Sir亦希望球隊今屆能衛冕:「希望可以承接到Panasonic(學界籃球邀請賽)的比賽,不過我們少了何倚楊,希望其他人可以承擔責任,做得好一點。每個細節希望再做好一點,一到大賽可以發揮得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