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D組】真正話事人係佢?阿媒:森柏奧利換阿古路要美斯點頭同意

馬菲爾 @ UPower

阿根廷「渣渣輝」先至係國家隊話事人?

阿根廷在今屆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階段死裡逃生,周二(6月26日)憑馬高斯盧祖的入波2:1挫尼日利亞,加上冰島同日不敵克羅地亞,阿軍在前2仗得1分的劣勢中,3戰4分次名出線,主帥森柏奧利此前曾被媒體瘋傳已大權旁落、被架空,外界亦譏諷過這支阿根廷是「美斯朋友隊」,而在周二的生死之戰,電視直播就播出了比賽末段森柏奧利與美斯在場邊傾談的畫面,有阿媒事後稱前者就換入阿古路徵求美斯的意見,而美斯也被拍到半場時向隊友訓話,看起來就像球隊真正的「話事人」。

森柏奧利(右)向阿古路下指示 AP圖片
AP圖片

是役以「私家Q」射入精彩一球、助阿軍絕殺對手的馬高斯盧祖,賽後就向傳媒表示中場休息時間,美斯在球員通道向隊友們表示「只要機會來到,每名球員都有責任去入波,不論司職的位置是甚麼,機會一到就要起腳」,而美斯給予隊友的訓示也似乎有效,至少馬高斯盧祖很「聽話」,這名後衛也說:「所以當我看到皮球向我而來時,我就盡全力踢下去,然後皮球入網了。」

森柏奧利(左)與美斯傾談 網絡影片截圖

阿根廷《奧萊報》亦刊登文章稱,阿軍主帥森柏奧利在用最後一個換人名額前,主動向美斯詢問意見,該報從TyC電視台的影片中截出森柏奧利與美斯說話的一部分,並由唇語專家解讀出當時森柏奧利是向著美斯叫喊了兩次「我換阿古路上陣好不好?」在美斯點頭後,森柏奧利即安排助手填寫換人紙。

網絡影片截圖

森柏奧利賽後談及美斯稱:「每次美斯在場上都會展現他能人所不能的一面,但亦需要隊友扶持他才有最好的表現,他也是個有血有肉的人,而他也跟隊友同喜同悲,這顯得他更偉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