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六人球隊無問題 方潤華中學靠忍字訣晉級

彭淬祺 @ UPower

貢獻全場最高分的傅永龍表示們己方球員人數少,所以犯規次數不可以多,令防守上較謹慎,面對每次進攻都要相當小心。

學界籃球馬拉松周三(6月27日)展開B組第一輪賽事,來自元朗區的種籽隊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對陣樂善堂王仲銘中學,只得六名球員的方潤華雖然主力球員蔣浚軒被全場緊盯,但仍有傅永龍挺身而出擔起得分重任,多次切入上籃得手,最終他貢獻全場最高12分,協助方潤華以26:14擊敗王仲銘成功晉級。

傅永龍 本網記者攝

「我們隊有些球員因為學校活動的關係而去了台灣,所以今天球隊只剩下六名球員可以出賽,不過都不是太辛苦,因為比賽只是打上、下半場,體能足夠應付。」因為馬拉松的賽事與學界不同,只分上、下半場各10分鐘,所以「六人戰隊」的體能勉強能夠應付,傅永龍認為犯規才是他們需要注意的因素:「因為我們球員人數少,所以犯規次數不可以多,令我們防守上較謹慎,面對每次進攻都要相當小心。」或許是因為這原故,傅永龍都覺得今日球隊的防守未如理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仗方潤華多以快速切入上籃為主要得分手段,傅永龍亦坦承快攻與體能戰是方潤華的主要戰術:「我們隊中平均身高較矮,所以要不斷分球,製造空位切入,甚至策動快攻,消耗對手的體力。」傅潤華指以往球隊有身高優勢下,可以執行不同戰術,但無奈人手不足,現時只能以快攻制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實上半場方潤華僅以8:7一分之微領先,但下半場卻頻頻進攻得手,最終以12分擊敗對手,傅永龍解釋道:「下半場我們改善了防守上的漏洞,而且對手進攻不時出現失誤,令我們可以策動快攻。」對於自己今仗攻入12分,傅永龍都相當滿意自己的表現:「今日比平日打更多快攻,而且進攻時隊友的站位亦相當好,令組織進攻較為流暢,這是今日致勝的關鍵之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