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剛出訓練營上陣即獲勝 黃鳳翎教練羅麗霞上調目標闖16強

蘇顯博 @ UPower

難以想像啱啱經歷完三日訓練營嘅黃鳳翎女籃,喺今日比賽仲咁積極、咁有對抗性。

學界籃球馬拉松第四天(6月29日)賽事輪到女子組球隊登場,錯失剛學年精英賽的佛教黃鳳翎中學對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前者憑攻守兩端的積極性壓倒對手,以25:2獲勝。黃鳳翎女籃球員在場上球員勤力非常,時衝搶時包夾,不過教練羅麗霞卻指她們才剛剛從三日兩夜的訓練營出營,隊中更大多是乙組球員,這些表現為她帶來球隊闖進16強、甚至乎8強的希望。

教練羅麗霞(圖中)(本網記者攝)

在上、下半場各只有10分鐘的學界籃球馬拉松中,體力及防守往往是決勝一環,而這場比賽黃鳳翎就正好展示了以上兩種元素,進攻或許未是最完美、偶有錯失入球機會,不過防守卻非常積極,以盯人方式守死對方,乘著對手失誤立即打快攻,而射失時又會衝搶進攻籃板,戰意極高,對手上半場僅得2分,下半場更是未能成功得分下比賽便完結。

本網記者攝

球員的積極性為球隊帶來勝利,教練羅麗霞卻道出驚人的幕後故事:「比賽前進行了為期三天訓練營,其實她們都練得很厲害,我都擔心體能狀況不理想。」剛出訓練營便打比賽,但或許就是這個磨練,令球員更想爭勝,羅麗霞說:「球員反應及防守都進取,積極性比以往提升了,比我想像好很多。沒想過表現得這麼好,可能是訓練營,令她們投入感,爭勝心等等有提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鳳翎曾於前年闖進精英賽,但今個學年的學界比賽卻只得季軍,故最終未能闖進精英賽,這與核心成員畢業有關,經歷這日的比賽,羅麗霞對球隊更有期望:「這個班底較新,她們的態度及默契都在磨鍊中,沒想過表現得這麼好,當中有幾個是丙組,因為我們都在重建中。」

丙組球員驚艷溫羅麗霞(本網記者攝)

對於學界籃球馬拉松,羅麗霞將對她們的要求提高:「我一開始沒有想她們能闖得遠,因為她們年紀都小,完了這場比賽後我其實對她們有點期望,希望她們能進16強或8強,但是她們的心理質素未必是這麼理想,不過我會以這作目標激勵她們,其他年紀小的球員會著重吸收比賽經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她說,更重要的是明年的學界賽:「下年我們會在港島區升上D1,對手完全不同,我都希望透過這個比賽看到她們的不足,然後在暑假及開學時進行針對性加強訓練。希望在D1上都能令其他人眼前一亮,就算我們是升班馬都不能被別人看輕,這是來年目標。」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