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奇百趣MLB】「方法演技」避過夾殺﹗釀酒人中外野手「搶分靠食腦」

金汝靜 @ UPower

何謂「方法演技」?釀酒人的博斯頓有他獨特的闡釋。

方法演技,由由俄國戲劇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提倡,揣摩現實生活中的行為,亦應對心理學有基礎認識,想像出演繹角色的心理狀況,演活角色。「由內到外,再由外到內」。美國職棒大聯盟周五(6月29日),密爾沃基釀酒人作客8:2擊敗辛辛那堤紅人一戰,中外野手博斯頓(Keon Broxton)一次充滿戲劇效果的盜壘,為方法演技作出完美的演譯。

釀酒人中外野手博斯頓 AP圖片

事情是這樣的,在「8局上」,當時釀酒人領先2:1,莊拿芬韋拿(Jonathan Vilar)打擊,一人出局的情況,二、三壘都有人,韋拿揮空,紅人試圖將捧球投向三壘,欲將準備由三壘返本壘的博斯頓夾殺,但當棒球拋到紅人捕手,同一時間,博斯頓如「煞車」般急停,並把握這個時間差,回到三壘保平安。

博斯頓在「8局上」危機變成得分。 AP圖片

然而,事情「未解決」,捉著棒球的紅人捕手巴恩赫特(Tucker Barnhart)這個時候,又想解決二壘盜三壘的阿斯亞(Orlando Arcia),但這個行動棋差一著,因為這一著,令博斯頓有時間再一次,再由三壘衝返本壘,電光火石之間,紅人方面眼見危機又出現,雖然立即將棒球擲回本壘,但由於蘇亞雷斯(Eugenio Suarez)無法接實,令博斯頓幾經轉折,成功替釀酒人搶得充滿戲劇效果的一分,球隊最終憑「9局上」多取5分,即使之後失1分,仍以8:2勝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