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基利安麥巴比好波又好人 盡捐為法國出戰世界盃收入

馬菲爾 @ UPower

唔知大家會否支持法國隊贏多幾場,等基利安麥巴比再捐多啲錢?

周六(6月30日)舉行的世界盃16強比賽,法國中場基利安麥巴比5分鐘內入2球,這名年僅19歲的國際球壇新星在「高盧雄雞」4:3擊敗「潘帕斯雄鷹」阿根廷的比賽中表現亮眼,少年得志的基利安麥巴比擁有報國之心,據法國隊報報道,他會將這次出戰世界盃而從法國足協獲得的收入包括獎金,全數捐予一家為殘疾兒童安排體育活動的慈善機構。

AP圖片

據報道,基利安麥巴比在今屆世界盃每場可獲法國足協給予逾176000港元、獎金另計,如法國在世界盃奪冠,他亦會將超過275萬港元的獎金捐出。之所以有此決定,是因為基利安麥巴比認為代表國家出戰不需得到任何回報,所以想將這些收入用作慈善。

AP圖片

將獲基利安麥巴比捐款的慈善機構,其總監Sebastien Ruffin稱日前得悉該法國國腳的意向,暫時不會回應或披露詳情,但為基利安麥巴比的行為所感動,他說:「基利安是個偉大的人,身為機構大使的他只要時間許可,就會參與我們的活動,他跟孩子們相處融洽,並且鼓勵他們,有時我甚至他比孩子們更樂在其中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