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16強】虎父無犬子!卡斯柏舒米高單場勇救3球12碼

李雲文 @ UPower

門神基因太強大!

Getty圖片

周一(7月2日)世界盃16強歐洲大戰,門將卡斯柏舒米高加時勇救「格仔兵團」莫迪歷的12碼,互射12碼再救兩球,可惜最終仍以總分3:4出局。這場比賽丹麥雖然遺憾被淘汰,但是這位31歲的門將卻成為了全場比賽的焦點,他單場比賽扑出3個12碼更是創造本屆世界盃的紀錄。

AP圖片

作為丹麥隊的主力門將,曼聯名宿老舒米高的兒子卡斯柏舒米高,在這場比賽發揮出色,多次化解克羅地亞的遠射進攻,而在加時第116分鐘,克羅地亞的列比錫在禁區被真卡佐真遜侵犯。然而,莫迪歷主射,被卡斯柏舒米高「捉到路」,一抱入懷,父親老舒米高在看台上見到兒子的撲救亦激動歡呼。

Getty圖片

雙方力戰120分鐘後仍未能分出勝負,需以互射12碼決定誰能晉級8強。丹麥互射12碼第一球就有基斯甸艾歷臣射失,但舒米高繼續神勇表現,雙腳擋出巴迪積的射門,令丹麥保住希望。

舒米高之後又成功擋出比華歷的勁射。可惜最後一輪,丹麥的尼高拉佐真遜射失,被門將蘇巴錫第三度撲救成功,而克羅地亞的拿傑迪錫射入。最終舒米高全場比賽扑出的3個12碼仍然沒能挽回敗局。

AP圖片
AP圖片
1992年,老舒米高帶領丹麥贏得歐國盃。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