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世界盃】連續7屆16強止步 墨西哥人難以啟齒的痛

李雲文 @ UPower

墨西哥人何時能衝上8強?要等到2026年在主場嗎?

AP圖片
AP圖片

墨西哥0:2不敵巴西後,連續第七屆世盃十六強出局。自從1994年美國世界盃以來,總共只有兩支球隊每次都能由小組突圍,就剛好是巴西和墨西哥。不過墨西哥每次都在淘汰賽首輪就打道回府,媒體更將墨西哥與阿仙奴在歐聯的尷尬互相比較。讓Upower帶大家回到1994年。

1994年十二碼的痛 Getty圖片

1994年美國世界盃,花蝴蝶甘波斯的墨西哥在淘汰賽首圈遇到史度捷哥夫領軍的保加利亞,他們佔盡優勢卻打和1:1,墨西哥軍團在十二碼大戰中4球僅1次命中。

德國的高空攻勢令綠軍一籌莫展 Getty圖片

1998年法國世界盃,先開紀錄的墨西哥,因為後防失誤而被金色轟炸機奇連士文追平,完場前4分鐘,比亞荷夫的頭鎚絕殺,令墨西哥人再次心碎。

初上世界盃舞台的當奴雲將好鄰居送回老家 Getty圖片
長青樹馬基斯在88分鐘領紅,墨西哥宣告畢業日韓世界盃 Getty圖片

2002年韓日世界盃,墨西哥在16強巧遇中北美的老對手美國,賽前被看高的他們,卻被麥比迪和當雲奴各入一球,連續第三屆無緣八強。

墨西哥人拚鬥到加時 Getty圖片
麥斯洛迪古斯就是這日的主角 Getty圖片

2006年德國世界盃,墨西哥頂住阿根廷90分鐘,在加時賽開始後被麥斯洛迪古斯的凌空世界波掃走。

23歲的美斯是墨西哥的惡夢 Getty圖片
首次代表國家,小豆上了成長的一課 Getty圖片

2010年南非世界盃,他們又在16強遇到阿根廷,最後以1:3不敵馬勒當拿的子弟兵,連續第五次被擋在八強之外。

Sam哥奧祖亞一直緊守至88分鐘,史奈達令他投降。Getty圖片
球迷心痛如此,還要歷劫多少次。 Getty圖片
劊子手亨特拉爾一腳了結墨西哥 Getty圖片

2014巴西世界盃,墨西哥也是先開紀錄的一方,他們卻在比賽最後關頭連失兩球,被荷蘭絕殺出局。

剛好英超阿仙奴自2009/10球季晉身歐聯8強後,之後連續七屆都未能闖過歐聯淘汰賽首圈,命運是如此的相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