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有經濟貢獻:轉會傳聞流轉祖記股價升逾兩成 經濟學者料可為球隊年賺五千萬歐

馬菲爾 @ UPower

金錢遊戲......

金球獎得主、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轉會祖雲達斯一事尚未官方落實,但傳聞一出C朗已為「斑馬軍團」作出經濟貢獻,意媒報道自這消息傳聞後,球會股價在3日上升22%,即資本增加了1.6億歐元,也有經濟學者估算,若然C朗加盟祖雲達斯,將可令該隊每年收入增加5000萬歐元。

AP圖片

據外媒報道,祖雲達斯給予C朗的4年合約年薪3000萬歐元,但連同其他收入該名球星每年稅前收入可達6000萬歐元,因為祖記擁有者阿涅利家族的其他公司諸如法拉利,將與C朗在商業層面合作,據報C朗加盟後將獲安排為法拉利全球品牌大使,屆時可得每年2000萬歐元報酬。

AP圖片

雖然阿涅利家族將要每年給予C朗6000萬歐元,但經濟學者Michelangelo Verna估計,祖雲達斯的年收入將增加5000萬歐元,他說:「以目前數據,祖雲達斯這品牌的產品、服務銷售額為1900萬歐元1年,而曼聯、皇馬、巴塞等球會在這方面多4、5倍,C朗一旦加盟,祖雲達斯在這方面的收入將達到另一水平,可每年大約增加5000萬歐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