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備戰一周四日每日勤射200球 樂道黃金入球階段惜負地利亞協和

蘇顯博 @ UPower

樂道呢場認真輸得唔抵,即使翟亦淳射入四球三分球,令觀眾睇到嘩嘩聲,但球隊未能把握好最後階段嘅罰球,打和進入決勝一球階段,要輸2分。

學界籃球馬拉松周五(7月6日)上午先上演男子32強賽事,再來就是16強賽事,由樂道中學對上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這場未必是最強勁的對壘,但卻是其一最刺激的比賽。前者有翟亦淳射入四球三分球,但比賽後段卻被對手逼和,並在「黃金入球」防不住對手硬闖,以16:18遺憾落敗。「真的很不抵,就是輸這一分,但隊友已經盡力了。」翟亦淳帶點遺憾地說。

翟亦淳(本網記者攝)

樂道可說是由翟亦淳「Carry」,在身型不夠對手強壯之時,往往自己切入被攔檔、封阻、籃板球輸蝕、更是難以抵擋對手切入,剩下的武器便是外投及快速傳送。而這場兩隊得分均低,更顯得三分球的珍貴,上半場初段地利亞(協和)打出5:0的氣勢,然而翟亦淳此時手感著火,連為球隊射進三球三分球,助球隊半場以9:7領先。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地利亞協和繼續打內線,連連取得進攻籃板,雖然手感仍是平平,仍能追至10分平手。此時翟亦淳又在三分線外得手,再度拉開分差。不過對手仍在內線強攻,兩隊要以14分平手。不過往往在關鍵時候,又是翟亦淳站出來,他成功搏得三球罰球,可惜的是三罰一中,隊友黃浩文往後又搏得罰球,兩罰一中球隊以16:14領先。

本網記者攝

然而地利亞協和都是同一招,同樣是搶進攻籃板,硬上追和。此時兩隊要打加時--也就是黃金入球。樂道不失進攻機會,13號的鄔健華更搏得兩罰,此時只需兩罰中一便能結束比賽。可惜的是事與願違,更是難阻對方憑體型硬闖,最終樂道憾負2分,結束這場驚險賽事。

本網記者攝

除了首段落後5分,樂道近乎全場領先,以這個方式落敗,即使自己投進四記三分球,翟亦淳亦只能苦笑:「雖然今天拿了這麼多分,但都是輸球,有點不開心。」不過評價今天隊伍表現,他就認為相當不俗:「全隊比之前好了,防守及進攻都很勤力。」

本網記者攝

最後球隊共得7個罰球機會,他搏得當中三個機會,最終僅3投1中,他指當時想的就贏球,但這種方法卻影響了自己:「就是很想入球、很想贏球,打上去(8強),但還是射失。這樣想不是太好,給自己很大壓力,又弄到自己不太集中,炒了兩球。」

本網記者攝

球隊今年闖進16強,他表示已是最佳成績,但距離原本目標仍有點距離:「本身是想拿頭三。」這個目標或許設得有點遠,但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空口說白話,他們今年因為學界失利,決意往後時間苦練、進化、更想走得遠。

本網記者攝

「上年學界輸了,輸得很不值,就是輸兩三分,怪自己沒做好事前準備,所以就好想靠今年,整隊打回去D1。」由準備馬拉松起,翟亦淳已進行了刻苦訓練:「每天放學到街場射球,找隊友走一下『Form』,到練習時也不會笑,全部人都很投入,很認真。」

本網記者攝

「這些都是自發的,一星期練四天,起碼射200到300球,就當是一天的練習。這段訓練維持了很久,由準備打馬拉松便開始不停射球,不停射球,因為不會放棄每個比賽機會。」中三生翟亦淳就在比賽中展示了他驚人的三分火力。

本網記者攝

「我們下年在沙田區D2,全隊都是想拿冠軍,想升回去D1。」馬拉松已然完結,代表今年學界賽事全部結束:「做個總結,就是大家都盡了力,但在這裡止步,明年再來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