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男拔挫張振興奪冠 葉耀邦告別中學學界賽感慨良多

蔡璟宜 @ UPower

為最後一年學界生涯,畫上完美句號!

學界籃球馬拉松男子組冠軍由拔萃男書院以38 :21擊敗張振興伉儷書院。 上半場拔萃手感較佳領先,不過張振興完上半場完前憑張文健一記三分球將差距收窄至18:11,下半場男拔繼續進擊,張振興無力回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比賽是中六的葉耀邦最後一次以男拔學生身分作賽,貢獻12分協助母校奪冠的他感慨不已,他表示7年學界籃球比賽的生涯眨眼完結,而籃球比賽中以學界氣氛最好,所以感到不捨得。

男拔隊員葉耀邦(本網記者攝)

他認為自己的籃球生涯過得一點也不平凡,曾經轉學前的他帶點個人主義打球。在轉入男拔經過一段失落期後,他心態漸趨成熟,並慢慢成為球隊的重要人物。在最後一場比賽勇奪冠軍,他慨嘆:「拿了冠軍,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現在的心情難以言喻!」因為和各位隊友多年來一直合作無間,友誼深厚,由學界男子乙組開始一起奮鬥至甲組。雖然即將要離開男拔大家庭,葉耀邦相信以後也會相約隊友打街場或一起練習,聯絡感情。

本網記者攝

他想挑戰更高層次的籃球賽,並發揮實力,期望未來或有機會參與大專盃,甚至可以轉打職業籃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