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英國站】咸美頓被拉高倫撞只得亞軍 平治車隊:是故意還是無能?

李雲文 @ UPower

一級方程式賽車英國分站賽,排頭位出賽的平治車手咸美頓在首圈被法拉利的拉高倫撞得打轉掉頭而落到隊尾,最終屈居亞軍。平治主管Wolff暗示說,法拉利的舉動不是蓄意而為就是無能的表現。

AP圖片

法拉利車隊的德國車手維迪爾,趁首圈排頭位的平治車隊英國車手咸美頓,與法拉利車隊隊友拉高倫的戰車發生碰撞,取得領先優勢,領放到尾,以首名衝線,贏得今季第4個分站冠軍,並終止咸美頓在英國主場取得5連勝的美夢;咸美頓全程力追,始終落後對方2秒264屈居亞軍,拉高倫得季軍。

網上圖片
咸美頓 AP圖片
維迪爾 AP圖片

賽後這位英國車手對法拉利感到很不滿,指責他們的戰術並不光彩:「我只想說已經有兩場比賽這樣,一輛法拉利撞出去一輛平治,我和保達斯在那種狀況下都輸了。」平治主管Wolff亦表示不滿:「一次比賽事故。不幸的是,在法國站卡斯特雷特(Le Castellet)我們第一次被撞,而現在這是我們第二次被撞。」「這關係到很多的車隊積分。用(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的話說,『你認為這是故意而為還是無能的表現?』所以這就給我們留下了一個判斷(的問題)。」

AP圖片

經過11 個分站賽,維迪爾在積分榜繼續位居首位,領先咸美頓8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