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秘密「乒」器崛起 冀顛覆中國乒乓王朝

蔡艾米 @ UPower

「10後」小學生就已經有高水準表現,日本乒乓球壇早已悄然崛起。

影片中岩井田駿斗(紅)在小學1年級時,參加日本乒乓球錦標賽小學2年級以下組別激戰2年級渡部民人(藍),兩人的比賽非常緊湊。岩井田在落後1:2下追平,在決勝局又在9:10落後,但仍戰勝心理壓力逆轉戰果。影片中的主持人更驚嘆少少年紀已經有穩定的走位:「得分握拳大喊的樣子,就像在看奧運日本選手一樣,很厲害呢!」難以想像他們只是小學生,非常期待他們將來的成長。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最近日本乒乓球年輕新一代國家隊接連在國際大賽如6月的國際大賽撃敗中國國家隊,似乎已對壟斷世界乒壇多年的中國隊構成不少威脅。

剛滿15歲的新星張本智和在4月亞洲盃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以3:1打敗現任乒壇一哥樊振東,6月又在中國公開賽以4 :0直落擊敗張繼科。在日本公開賽先在8強撃敗馬龍,最後在決賽和再遇張繼科、打到第7局以2分之差險勝。女單有伊藤美誠在四強撃敗陳幸同,又在決賽以4比2撃敗世界第3的王曼昱得冠軍。

張本智和(ittf圖片)

日本積極栽培年輕球員為趕在2020東京奧運將其推至黃金期。如「00 後」的伊藤和平野美宇現時分別世界排名第6及第7,她們在14年德國公開賽獲得女雙冠軍,創最年輕紀錄,又已有出戰16年里約奧運經驗。日本眾將已明確表示望在東京奧運主場上擠下中國隊奪金。日本年輕一代乒乓球手一浪接一浪,肩負起推翻中國乒乓王朝的責任,2020東京奧運誓將好戲連場。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