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德望女狀元分享讀書心得:接觸不同老師去認識考試技巧

莊琬晴 @ UPower

下一屆應考DSE嘅同學仔不妨參考一下。

德望學校的李焯瑩 (Cheris),成為三名考獲7科5**的女狀元之一。Cheris在準備文憑試期間曾感到很大壓力,尤其在校內模擬試的成績並不理想,令自己一度感到挫敗。甫開考患上傷風,令應考時有點失誤,當獲知自己獲得好成績時喜極而泣。她坦言對於成為狀元感到難以置信。

讀書心得方面,Cheris表示自律是獲取好成績的一個關鍵,備試期間她每日都會到自修室溫習6至7個小時,同時亦有補習理科科目,但她強調補習只是一個額外援助,透過接觸不同老師去認識考試技巧,但最重要還是自律性。她又感謝父母一直在身邊支持自己,父親從商,而母親是編輯。她指,父母一直在讀書上給予她很大的自由,媽媽一直烹煮自己喜愛的食物支持自己。

Cheris在四科核心科目及生物、化學、物理均獲得5**成績,而數學延伸單元(M2)則獲4級成績。她希望入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士(法學)課程,將來成為一名律師,認為商業與法律有很大關係,她坦言:「社會近年有很多不公現象,透過做律師,擔任這個職業,希望有能力能為不同階層人士提岀訴求,可以用法律去伸張正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