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克國版烈火雄心﹗十萬火急消防員趕出勤寧錯過球賽關鍵一刻

馬菲爾 @ UPower

特別服務,慈雲山出細搶、升降台……克羅地亞既「駱天佑」、「吳大興」、「司徒拔」即刻要出動,睇唔到拿傑迪錫決勝果球十二碼?唔緊要啦,亦都希望佢地陣間可以完整睇晒場準決賽

世界盃是全球關注的體育盛事,對32個決賽周參賽隊伍的國民來說更是「天咁大件事」,而在克羅地亞某消防局內,一班消防員聚精會神地觀看國家隊對俄羅斯的半準決賽直播,當中更有部分人是身穿克羅地亞球衣,但當出勤警號響起,即使球賽進入互射十二碼決勝階段,一眾消防員也毋忘本份,立即穿上裝備跳上消防車出動,那怕錯失拿傑迪錫射入決勝球的一刻。

網絡影片截圖
網絡影片截圖

影片中,10名消防員安坐在停泊消防車的地方旁,在一張枱上放了電視,專心看比賽的決勝階段,突然出勤的警號響起,他們立即起身跑去穿上裝備,不消10秒已開始登上消防車,而由警號響起計的17秒,10名消防員已全數登上車出勤,期間無人望過電視一眼,待兩輛車駛出消防局後,3名毋需出勤的人行了出來,剛好見證拿傑迪錫射入決勝一球、克羅地亞晉級準決賽的一刻,這3人也興奮地擁抱起來。

網絡影片截圖
網絡影片截圖

故事應該到此完結,但原來仍有下文,其實這片段是有意為之地拍攝,是薩格勒布消防局的一則宣傳片,提醒喜歡在喜慶時燃點煙花的克羅地亞人要小心,薩格勒布消防局在發文中更稱:「今天,Vatreni(克羅地亞隊別稱,意思為火焰)正在踢世界杯準決賽,我們不是火焰,但我們負責處理火焰,小心使用煙花火和火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最後(Final又指決賽)看到火焰。」這則宣傳巧妙之處是將一語雙關地使用,既提醒人們小心,也暗喻國家隊可以走到最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