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朗拿度心痛尼馬失威:我原本以為他可以做得更加多

無忌 @ UPower

4年之後,尼馬會成為世界第1的球星嗎?

AP圖片

巴西在俄羅斯世界盃8強出局,1:2負比利時離場,第2次踢決賽周的尼馬未能以一己之力帶領球隊殺入決賽,隊友也未能分擔他的重責,令到巴西擁躉大失所望。尼馬在今屆賽事只是攻入兩球,留給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反而是「尼馬翻滾」,成為花生友茶餘飯後的笑話,委實令人失望。

朗拿度在2002世界盃回勇,幫助巴西勇奪冠軍。 AP圖片
尼馬仍然未能帶領巴西殺入世界盃決賽。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朗拿度為師弟失威而心痛,這位2002年世界盃冠軍說尼馬在2月受傷的確影響了他的威力,從而令到巴西隊的攻擊力下跌。朗拿度說:「我們都估計尼馬可以踢得更加好,因為他是巴西隊的王牌。我不知道是否動手術或者其他原因影響,但是尼馬在球場上的表現好像不似預期。」

AP圖片

朗拿度補充指,不知道是否手術影響了尼馬的演出:「在手術之後休息3個月,然後就去踢世界盃,畢竟是一件複雜的事情。要裝作若無其事去踢首場比賽也是困難。然而,尼馬一定要再消化這些經歷,他只是26歲,仍然年青。尼馬是非常有才華的人,不過肩上的擔子太重了。」下屆世界盃決賽周是2022年,在卡塔爾比賽,屆時尼馬已經是30歲、應該是完全成熟的狀態。

錯失一次世界盃入決賽的機會,尼馬又要等4年。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