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英格蘭最強擁躉缺席 點解威廉王子唔去俄羅斯睇波?

江承宇 @ UPower

點解英國同俄羅斯交惡,令到威廉王子唔去當地睇世界盃呢?

威廉王子、碧咸及哈利王子共聚,他們在2010年曾經申請2018年由英格蘭主辦世界盃,但失敗告終。 Getty圖片

眾所周知,36歲的威廉王子是超級足球迷,他不單是阿士東維拉擁躉,而且是英格蘭足球總會會長,在情在理都應該選擇去俄羅斯支持英格蘭代表隊踢世界盃,不過現實是他偏偏沒有這樣做。

13年歐聯決賽在溫布萊球場上演,威廉王子與時任歐洲足協主席柏天尼交流。 Getty圖片
威廉王子與英格蘭足球女將一起參加活動。 Getty圖片
威廉王子在白金漢宮內踢足球。 Getty圖片
2013年是英格蘭足總成立150周年,在白金漢宮有活動慶祝。 AP圖片
AP圖片
2013年,英足總成立150周年,威廉王子與民同樂。 AP圖片
奧雲當年也有參加英足總150周年慶祝活動。 AP圖片

原因何在?答案係因為一宗間諜被毒死的案件。事緣今年3月,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被發現倒斃在英國索爾茲伯里街頭,英國當局表示他們是中了前蘇聯研製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懷疑是俄國出手害人。

俄羅斯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 網上圖片

斯克里帕爾曾經做過俄羅斯情報總局(GRU)特工,俄羅斯調查發現,他在1995年變節,然後向英國駐莫斯科的外交官員和軍情六處(MI6)特工見面,傳遞俄羅斯機密,結果他在2004年12月在莫斯科被捕。外國情報組織利用他的資料搜尋,將多名俄國聯邦安全局派駐歐洲國家的特工驅逐出境。

威廉王子只能在出發前探班。 Getty圖片

斯克里帕爾最後因「間諜叛國罪「被判囚13年,後來美國和俄羅斯在2010年達成協議,進行交換被捕間諜,英國堅持將他列入間諜交換名單,最後他獲安置在英國,豈料今年他還是中伏被毒死。

因為這單麻煩事件,英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並驅逐23位俄羅斯外交官,他們聯同家屬一同離境。同時,俄羅斯採取對等的反制裁和驅逐措施,同樣有23位英國外交官被驅逐。因為英俄交惡,所以威廉王子不會前去當地觀戰,只能留在老家隔空支持英軍了。

卡尼累積攻入6球,但面對克羅地亞無能為力。 AP圖片
英格蘭球迷再次失望而回。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