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卡塔爾世界盃確定冬季進行 冷氣場館睇波不是夢?

無忌 @ UPower

考考你,2022卡塔爾世界盃是第幾屆?

艾雷恩體育場,是下屆卡塔爾世界盃場館之一。 Getty圖片

答案是第22屆。由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開始,去到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總共舉辦了21屆賽事。去到第22屆將由卡塔爾舉行,屆時將有4大變化不得不留意。

首先,卡塔爾世界盃確定在冬季舉行,國際足協的消息是下屆世界盃會在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舉行,12月18日是卡塔爾國慶的日子。由於卡塔爾夏季氣溫高達40度,冬季是25度,所以經過國際足協和卡塔爾商議之後決定舉行冬季世界盃。屆時世界各地的聯賽都會讓路,至於香港人最關心的英超可能在該年的7月,即是提早1個月開咧,屆時會有歇冬期,方便調整讓各球隊放人予國家隊踢世界盃。

拉斯阿布阿布德體育場,由貨櫃箱為基本搭建而成,可以拆除再重建。 Getty圖片

其次,卡塔爾政府承諾會讓每一個球場都有冷氣,確保所有觀眾可以舒服地觀戰,這點與歷屆世界盃都有不同。第3點是啤酒問題,由於卡塔爾在公開場合飲酒是罪行,但多哈已經決定劃出特別區域讓公眾飲酒,不過這個區域是在球場之外一小時車程之外的範圍,大家想飲住啤酒現場看世界盃,要等到2026年了。

網上圖片
2022卡塔爾世界盃將是破格的一屆賽事。 AP圖片

最後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國際足協及卡塔爾都未決定下屆是32支球隊參加、還是48支球隊參加。卡塔爾已經派出為數100人的專家團去今次俄羅斯世界盃考察,但是現在仍然未有定案。下屆參賽隊數除了影響各個洲份球隊之外,還有影響卡塔爾的酒店、交通設施等安排,因為要接待全世界的人口湧去觀戰,對於當地民生及旅遊業是一件大事。至於2026世界盃由美國、加拿大及墨西哥舉辦,那一屆賽事已經是48支球隊參賽,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